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与天津探索组建跨区域职教集团

《河北日报》王敬照 2015-05-11 10:12: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王敬照)日前,省教育厅与天津市教委签订关于现代职业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搭建产教对接平台,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优质职业院校到相应的产业转移地开展跨区域联合办学,探索组建跨区域职教集团,积极推进两地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据介绍,我省还将与天津市加强职教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工作。组织同专业类别的职业院校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和专业教学资源,逐步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同时,开展管理人员和教师交流活动,每年选取一定数量的职业院校,开展校长和教师交流活动,通过校长和教师到对方职业院校挂职,相互学习职业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方法,共同提高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此外,双方将建立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共同组织专家协同开展专题专项研究,开展区域间技能大赛的经验交流、赛项联办、资源转化工作,共同开展推进区域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实践和研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职教集团 我省 职业院校 教师 校长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