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学者献策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建设

《河北日报》薛惠娟 2015-05-11 10:1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省政府参事室、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座谈会,来自北京、河北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受邀,就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与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相比,京津冀城市群经济发展水平仍相对落后,原因在于京津冀三地发展水平差别较大,河北省发展水平低于京津两市。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带来重大机遇。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制约京津冀城市群建设的问题、发展的初步思路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内涵,就是通过城市之间的专业化协作,实现区域的转型发展与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目前从城市数量、城市规模、城市体系和基础条件等来看,京津冀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要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从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三大领域率先突破,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奠定基础。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通过协同创新推动协同发展,加速京津冀城市群发展。三地要逐步取消有碍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政策规定,使京津的人口、产业高度集中的压力得到缓解,建立开放、竞争、有序的统一市场,缩小地区间差距,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