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年底前专家“会诊”覆盖所有非煤矿山

《河北日报》郭东 2015-05-11 10:10: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2015年3月起,我省全面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会诊”监管、风险分级监管、微信助力监管(统称“三项监管”)工作,6月底前将完成地下矿山、尾矿库和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专家“会诊”工作,年底前完成全部非煤矿山专家“会诊”工作。

专家“会诊”监管是指政府采取购买服务方式,组成专家组对非煤矿山进行全面检查,提出整改建议,由安全监管部门严格执法,跟踪督办,直至整改销号的监管过程。

强化专家“会诊”监管,确保一矿一策落实到位。专家“会诊”可以由省级、市级安全监管部门直接组织,也可以采用竞标方式确定社会中介技术服务机构组织。安全监管局制定专家资格条件,明确不同类型矿山专家组的专业构成,组建切合本地区矿山实际、满足工作要求的专家队伍。安全监管部门接到“会诊”报告后,对存在的重大隐患要及时调查取证,下达执法文书,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并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治理、问题整改和事故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监管部门制定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办法,根据企业特点、同期作业人数、设备设施状况、安全管理水平、生产安全事故、遵章守法等情况,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评级和专家“会诊”结果,按照风险程度从低到高划分为A、B、C、D四类风险级别,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一般风险企业可以实行随机抽查,对可能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高风险企业要全覆盖、零容忍,严防死守,实行重点监管。要根据企业风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风险级别,实施动态化监管。

我省将督促非煤矿山企业落实风险管理措施,对重大隐患实行发现、挂牌、治理、验收、销号闭环管理。 (郭东)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