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今年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河北日报》郭东 2015-05-11 10:10: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安委办近日发出通知提出,今年年底,全省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将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并在2016年扩大到所有企业。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是指:必须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董事长、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承担领导责任。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相应职责。必须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主任。必须落实安全管理力量,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配强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安全管理人员。必须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并向社会公示。必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省安委办在转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的通知》时要求,各企业要将《规定》要求纳入基层相关单位的班组交接班内容进行针对性培训、学习,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主动监督企业执行到位。各级监管部门统一印制《规定》挂图,有计划地推动各企业宣传张贴“五落实五到位”,切实做到全覆盖。

我省将对宣贯不力、动作迟缓、落实不好的企业通报批评,列入不诚信记录,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按上限处罚。存在安全隐患较多的企业,情节严重的按“四个一律”要求从严惩处。(郭东)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