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抗震救灾两周调查:高震级下的较少伤亡是如何实现的

新华社张晓华、罗布次仁 2015-05-11 10:0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救援难、伤亡少——复杂地质条件徒增救援难度,果断举措有效降低伤亡

此次西藏地震灾区均处边境一线,高寒缺氧、地质结构复杂、山大坡陡沟深,救援难度极高。

频发的余震,异常的天气,导致灾区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不断,阻断了许多通往地震灾区的通道。聂拉木县樟木镇、定日县绒辖乡、吉隆县吉隆口岸交通一度中断,成为“孤岛”。

吉隆镇至吉隆口岸的公路,8日下午才正式打通。此时,离地震发生已经整整13天。地震发生后,20余处滑坡带、270余万立方米的塌方量,阻断了这条70多公里的道路。

为转移口岸被困的受灾群众,以及被困尼方境内我工程施工人员,成都军区陆航团的飞行员,数十次高危飞行,将所有人员全部转移至吉隆镇。

高原灾区的抢险救援难度可见一斑。

定日县县长王坤在灾难发生后,立即带着救援人员徒步数十公里,抵达受灾严重的绒辖乡;吉隆县人大主席次仁,地震当天就带着两名医护人员,徒步数公里进入乃村,查看灾情,救治伤员……

武警交通部队和西藏公路养护部门的数百人,日夜奋战,抢通道路。

4月27日,通往绒辖乡的道路打通;28日,聂拉木县至樟木镇的公路打通;5月8日,吉隆镇至吉隆口岸的道路也终于打通……越来越多的生命通道被打通。

地震发生后,从村居一级到自治区党委政府,西藏各级各部门领导迅速行动,果断决策,一批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深入灾区抢险救援,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