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地震重灾区:“玩命县长”六走悬崖解救群众

新华社张京品 2015-05-11 10:0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的黑不是晒出来的,是干出来的”

记者第一次在萨勒乡见到普布多吉时,他的上衣系在腰间,头发蓬乱,眼睛里布满的血丝和他黝黑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长期和他共事的吉隆县政协主席刘永祥说:“普布多吉的黑不是晒出来的,是干出来的。”

2011年,普布多吉担任吉隆县副县长,分管交通、农牧等。吉隆县雪灾频繁,雨季降水多,交通中断频率高,普布多吉都是冲在第一线。县里干部说,最危险的地方普布多吉总是自己去,有人笑话他是“冬季抗雪灾”、“夏季保抢通”的“救灾县长”。

2014年入冬以来,吉隆县多次遭遇罕见的大雪,海拔5236米的孔唐拉姆的积雪,常常阻断吉隆与外界通往的唯一通道,普布多吉不断抢通,不断中断,他都是带着挖掘机等机械,在现场指挥抢通。

2015年3月一天凌晨4点时,吉隆县的贡村发生雪崩,普布多吉很快就到现场组织抢通。由于难度大,第一天仅抢通了20公里。普布多吉揪心村里的情况,带着临时组建的突击队,踩着深一脚浅一脚的积雪,走了11公里,连夜赶到村子核查灾情。和他同去的刘永祥说:“当时普布多吉脸脱了一层皮,面目已经认不出来了。”

普布多吉患有严重的痛风,在地震灾区,萨勒乡早晚天气凉的时候疼得厉害。萨勒乡抗震救灾指挥部建议他回去调养两天,可他却说:“我们多加紧工作一点,群众就能早一点得到安置、早一点脱离危险,我们要做好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尽最大努力抢险救灾,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地震十多天过去,普布多吉仍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边吃药边工作。事实上,工作这么多年来,他几乎从来没有好好休过假。在吉隆县,谈起普布多吉,无论是藏族还是汉族干部群众总是竖起大拇指。(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