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地震重灾区:“玩命县长”六走悬崖解救群众

新华社张京品 2015-05-11 10:0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既是指挥长,又是实干家”

在萨勒参与救援的吉隆县人民法院院长拉加说:“在安排工作时,普布多吉是指挥长,但到了落实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又成了实干家。”

灾区道路艰险,为了不占用白天有限的时间,每天夜晚,普布多吉利用指挥部就餐后的时间,和大家一起分析灾情、总结部署工作,及时探讨群众需求和救灾中存在的问题,寻求及时、实用的解决办法。

随着救援物资陆续到达,5月4日普布多吉召集卡帮村干部开会,普布多吉与村干部在帐篷后的斜坡草坪上席地而坐,要求村干部和双联户户长联动,确保当天物资必须当天公平发放到群众帐篷里。驻村工作队队长米玛罗布说:“这个会开得特别及时,避免了物资发放中的纠纷。”

作为萨勒乡抗震救灾第一指挥长,很多事他都是亲力亲为。6日,记者跟随参与拉比村转移,对此有了切身体会。

6日下午,175名拉比村村民经过艰难跋涉,到达大塌方处。上午铲出的小路已被山上滑落的土石淹没,公安干警和边防官兵再次铲出小路。普布多吉站在悬崖边,随时注意着山上落下的滚石,指挥群众有序通过。

村民普琼带着孩子准备通过时,被普布多吉拦了下来,仅仅几秒钟,山体上方开始滑落碎石,下面的悬崖里顿时尘土飞扬,完全挡住了视线。

10多分钟过后,看山体稳定。普布多吉背着村民德吉2岁的孩子,快速通过了悬崖。

被转移的群众在平静中快速前行,在地震中双腿膝盖被砸伤的德吉,含泪回望着普布多吉,心存感激。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