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坚持不懈抓好太湖治理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记者任松筠)在太湖防汛和安全度夏的关键时刻,省长李学勇5月8日到无锡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紧紧围绕环境美目标,坚持不懈抓好太湖治理,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把生态资本转变为发展资本、以绿色产业发展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一同调研。

利民桥水利枢纽是无锡城市防洪的重要工程。李学勇来到泵站和控制室查看水情,详细了解工程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加强防洪排涝设施的更新改造和管理维护,及早做好抢险各项准备,周密检查险工隐患,逐一落实消险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无锡水环境监测中心承担着无锡地区水质监测与评价、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监测等任务,对辖区水域109项指标全部进行监测。李学勇希望该中心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丰富监测手段,为太湖水环境保护提供及时准确的基础信息。梅梁湖泵站枢纽是以区域调水为主的大型综合性水利工程,担负着改善太湖梅梁湖、五里湖水环境的重任。李学勇一行对泵站枢纽进行了考察,并乘坐环境监测船来到梅梁湖湖心区巡测点,实地察看太湖水质状况。无锡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湖水藻密度、溶解氧等指标均处于正常水平,而且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李学勇指出,太湖治理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科学治太、依法治太、铁腕治太,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面落实控源截污、蓝藻打捞、生态清淤、应急防控等治理措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藻情监测,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推进治太重点工程建设,从根本上促进太湖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污染源头治理是太湖治理的根本途径。李学勇深入无锡的多家企业进行调研。中科曙光无锡云计算中心已为上万个用户提供云计算服务和增值技术服务,带动了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无锡先导自动化设备公司为新能源领域提供智能装备,致力打造智能工厂,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飞而康快速制造科技公司在3D打印等方面拥有多项关键技术,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无锡华润微电子公司坚持高端化、绿色化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李学勇指出,太湖治理的关键仗还是转方式调结构,要大力推进生产方式的绿色化,按照“调高调轻调优调强”的要求,努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有效降低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让太湖碧波美景展现在江南大地。

考察期间,李学勇听取了无锡市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和安全度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无锡这些年来太湖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环境美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用生态环境倒逼转型发展,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利用,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走出一条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新路。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重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改革开放释放动力活力,以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无锡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李学勇在无锡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抓好太湖治理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