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37家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 吸引450亿元新资金

山东广播电视台原标题 2015-05-11 09:3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广播电视台5月10日讯(山东台 徐慧 临沂台 郭鹏飞 淄博台 杨林 济宁台 梁凤翔) 科学的考核体系为经济转型发挥引导作用,而股票市场则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资本动力。去年以来,山东许多上市企业在股市上实现再融资,因为财务成本低、融资速度快,一批新项目快速落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传统的复合肥溶水慢,施肥时要大量撒到地面,再慢慢渗到地下,利用率不到四成。而山东金正大公司研发的新型水溶肥料,不仅能快速与水溶合,还能通过滴管设备,让农作物充分吸收。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总监张营告诉记者:“根据我们测算实验,养分利用率能够提高到80%到90%,那样既节约了能源和资源,又大大提高了环保生态效益。”

为了让这个新产品满足市场供应,金正大公司想在优质磷矿丰富的贵州省,建设肥料生产基地。建一个新企业,钱从哪里来,金正大公司选择了在股市里用非公开定向增发的方式融资。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划事务代表杨春菊表示,公司这次再融资采取的是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进行的,这种方式从申报到审批,只需要4个月的时间,相对于公开发行股票融资的方式缩短了6个月,非常快捷方便,资金到位也很快。

通过再融资,金正大公司得到了20多亿元的股权投资,而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也保持了可接受的水平。今年底前,金正大的贵州项目就能投产,仅这一个项目的利润就有望达到企业2013年度的净利润。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晓义介绍,通过融资不仅改善了资本结构,提高了抗风险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于企业发展方式的认可。

同样是从股市里融资,淄博的齐峰新材料公司采取的却是发行可转换公司债的形式。齐峰公司的装饰纸项目是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的,这次从成功发行的7亿多元可转换公司债,可以把他们的特种纸产能提高到上市初期的四倍多。

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东认为,这种方式可以减少股本扩张,降低对原有股东的股份稀释,利率也比银行贷款低了很多,齐峰发行的五年期可转换公司债,利率第一年仅为0.5%,每年最高不超过2%,相比银行6%的基准贷款利率还是低了很多。

去年以来,山东已经有37家上市公司通过股票市场实现了再融资,把超过450亿元的新资金投入到实体经济中。股市前景的看好,也激发了企业的上市热情,去年以来,山东又有13家企业成功实现境内外上市,获得资金88亿元。截至3月底,全省156家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1.64万亿元,其中41家公司市值超过百亿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