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后天最高气温接近30℃ 申城本周入夏还很悬

解放网徐妍斐 2015-05-11 09:15: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今有阵雨明升温本周入夏还很悬明后天最高气温接近30℃,周五将出现较明显降水

昨天白天申城出现日晕,三更夜里果然下起了雨。今天申城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则会放晴。太阳一晒,申城气温又要扶摇直上,且立夏已至,又到了掰着指头数日均气温到不到春夏线的日子。不过由于本周后期又要降温下雨,这次升温想带申城入夏依然有点难。

日晕预示将下雨

昨天白天申城天气晴好,舒适宜人,最高气温23.2℃,最低气温15.4℃。除了天气好之外,昨天上午申城上空的太阳周围出现巨大光晕,内红外紫的弧形光环围住太阳,让不少市民啧啧称奇,人们纷纷举起相机拍下这一神奇的“大气光影魔术”留念。还有人怀疑这是否异常?

其实,这种现象叫做日晕,它不仅不异常,气象专家甚至说它并不罕见。日晕,大气光学现象的一种,多现于春夏季。它的形成与高云有关。高云一般由微小的冰晶组成,这些冰晶相当于三棱镜,当太阳光通过高云中蕴含的冰晶时,经过两次折射、反射便形成了日晕。今年3月下旬,上海就已出现过一次日晕。

由于蕴含冰晶的高云一般是雨水天气入侵的“先锋”,所以日晕的出现,往往预兆着雨水天气有可能到来,因此有着“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农谚,表示白天出现日晕,夜间会有雨;夜间出现月晕,次日中午可能会起风。

另外,日晕出现时不要长时间用肉眼观看日晕,以免灼伤眼睛。

周四雷雨卷土重来

日晕过后,昨日半夜上海果然转雨,今天上午前雨势并不大,只是局部地区有阵雨,不过下午起雨会变明显,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并且风力也将增大。今天预计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17℃。

今天降水过后,天气将恢复平静。预计明后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且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可达28℃-30℃附近。一有升温,就有人期待入夏。目前立夏节气已至,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22℃就表示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不过,虽然明后两天晴朗升温,但周四周五卷土重来的雷雨天气又会拉低气温,较明显降水预计在周五出现。本周连续几天日均气温超过22℃不难,但能否坚持五天一举入夏,现在看起来还很悬。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降水 最高气温 先锋 日晕三更 雨水天气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