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开业 韩正出席

东方网 2015-05-11 09:15: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开业 韩正出席

图片说明: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8日上午正式开业。

相关视频: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开业 韩正出席

东方网5月8日消息:“十年磨一剑”的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今天上午举行了简朴的开业仪式,市委书记韩正出席。

市领导沈晓明、尹弘、钟燕群、方惠萍出席仪式,副市长翁铁慧主持。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郭小毛、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中华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郞锦义分别致辞。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与华东医院、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市九医院、长征医院、肺科医院、仁济医院、华山医院、市一医院、曙光医院、胸科医院等11家三甲医院签订临床业务和技术应用研发合作协议。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筹备,2003年项目正式启动,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国家相关部委的帮助指导下,该医院历经十年磨砺,建成了我国首个拥有质子、重离子两种技术的医疗机构。目前,世界上仅德国、日本、美国等少数发达国家拥有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技术。去年6月14日至9月28日,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对35例病例开展了临床试验治疗,涉及肺癌、肝癌、前列腺癌等。治疗后6个月的随访结果显示,近期疗效与国外同类设备治疗的结果处在同一高水平,没有一例失败。今年3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向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颁发了我国第一张质子重离子系统设备进口注册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重离子 质子 医院院长 上海市 华东医院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