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大学14年向全校学生免费发放水果162万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大学14年向全校学生免费发放水果162万公斤 图为在天津大学北洋广场上学生们集中领取水果的场景。

5月9日上午,天津大学举行2015年春季“水果工程”水果发放活动,向在校的近3万名学生免费发放水果,当日共发放水果4万余公斤,每位同学平均2个芒果,3至4根香蕉。而该校已将这项活动坚持了14年,累计向学生免费发放水果超过162万公斤。

天津大学的“水果工程”始于2002年,由学校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健康生活意识而推出,每年分两次向校内每位学生免费发放水果,并配合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活动。如今这项活动已坚持了14年,累计发放水果的总重超过了162万公斤,这些水果可以装满324辆载重量为5吨的卡车。而如果都按香蕉来算的话,连接起来的长度超过1千公里,接近从天津到上海的距离。

“水果工程”在天大也已发展成为了一项有着精密流程的学生品牌活动,如这次2015年春季“水果工程”在发放水果前2个月,学校就招募校内学生成立了水果工程委员会,由该委员会成员负责市场调研、学生网络投票、水果试吃大会、水果供应商交流大会等,整个流程几乎都由学生自主完成。在发放水果的前一天晚上,学生们还组织举办了水果文化节,设计了普及水果及健康相关知识的各种活动,吸引同学们参加。

天大向学生免费发水果的活动在网上也引来了很多其它高校学生的“羡慕”的眼光,“虽然发到每位同学手里只是数量有限的几个水果,但是难得的是天大一直向所有在校学生来发放,并且坚持了十几年,真是一个有爱的大学!”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评论到。

(通讯员 王涛 文并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