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阿阿胶进军澳大利亚毛驴市场 全球开发原料资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阿阿胶进军澳大利亚毛驴市场 全球开发原料资源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右1)与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商务部亚洲贸易与投资办主管部长杰弗里_麦卡利斯特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5月1日,中国中药行业名企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在首府达尔文就毛驴资源开发签署合作协议,以缓解国内阿胶行业原料短缺之困。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技艺传承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北领地政府商务部亚洲贸易与投资办主管部长杰弗里•麦卡利斯特(Jeffrey McAlister),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就在澳大利亚北领地进行毛驴养殖、屠宰加工及贸易投资等相关事宜进行详细会谈,并达成毛驴资源开发合作意向。

澳大利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拥有丰富的毛驴资源,环境绿色、优美,是中国重要畜牧业外贸合作国家。

此次东阿阿胶与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签订,意味着中国阿胶企业正式进军澳大利亚毛驴资源市场,将会成为国内中医药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缓解原料瓶颈的范例,进一步保障中国阿胶毛驴药材的原料供应。

驴皮是东阿阿胶主力产品阿胶所使用的原料,随着国内大健康产业日趋兴盛,阿胶及系列产品的滋补养生价值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已成为高端滋补品市场的紧俏商品。

但是驴皮短缺却成为制约整个阿胶行业发展的瓶颈,据中国国家统计年鉴统计:从1996年至2012年,全国毛驴存栏量从944.4万头下降至636.1万头,下降幅度达1/3。

为此,东阿阿胶开始放眼全球开发原料资源。目前,东阿阿胶已在埃及、秘鲁、墨西哥定点采购,并正在布局非洲、中亚市场。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聂谦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