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海关成功侦办稀土出口走私大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随着韩国稀土收货方在华采购人洪某某落网,青岛海关侦办的稀土出口走私大案宣告成功。该案涉案稀土、钼铁、钨铁等约1500余吨,案值1.1亿余元,涉税1500余万元。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20148月初,青岛海关下属威海海关在出口至韩国仁川的小商品集装箱内查验发现有稀土1吨、钼铁5吨。经威海海关缉私分局调查发现,涉案稀土、钼铁由浙江义乌装箱发运,且委托出口的义乌某贸易公司通过使用不同经营单位在威海、连云港等地大量出口小商品,存在夹藏出口稀土的重大嫌疑。海关缉私警察通过在山东、江苏、浙江等地进行摸排调查,逐步掌握该贸易公司的人员构成、分工及涉案人员的起居地、行动规律。日前,海关缉私警察在山东威海和浙江义乌两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伪报、夹藏出口稀土、钼铁等货物的大量电子、书面证据。

经查明,韩国籍犯罪嫌疑人曹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中国境内大肆承揽稀土、钼铁出口业务,指使其公司职员利用从事小商品集散出口韩国的集装箱进行夹藏走私出口牟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