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城县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维吾尔族舞蹈。

霍城县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维吾尔族舞蹈《古丽买热木》。

59,霍城县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决赛在三宫乡上三宫村村委会举行。

舞台设在三宫乡上三宫村村委会,舞台背景是56个民族并肩携手走向未来。背景中央的“民族团结话和谐民间艺术展风采”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村民们得知当天上午有文艺演出,早早就聚集到村委会等待演出开始。开场演出的是维吾尔族集体舞《娜孜坤》。新疆小曲《我们是一家人》、小品《一家人》、戏曲联唱、民族舞蹈等13个节目让村民们欣赏了一场文艺盛宴。尤其是民族歌舞带给观众别样的感觉,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民族文化的丰富和灿烂。

最后,由萨尔布拉克镇选送的哈萨克族舞蹈《艾克帕传奇》获得本次文化节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兰干乡选送的《恰比亚提木卡姆》选段、芦草沟镇选送的新疆小曲《我们是一家人》;三等奖分别是水定镇选送的维吾尔族集体舞《娜孜坤》、大西沟乡选送的小品《一家人》、良繁中心选送的《维吾尔族木卡姆》。

村民马义如今已经76岁了,一大早听到广播里说村委会有演出,就和老伴一块来到村委会,看完节目激动地说:“节目非常精彩,比电视上的好看。我很少在现场看到这样的节目。”

该艺术节历时五天,预赛分别在良繁中心、兰干乡、果子沟牧场举行。

该活动由霍城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三宫乡人民政府协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