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肉孜麦麦提·巴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克拉玛依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肉孜麦麦提·巴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克拉玛依隆重举行

肉孜麦麦提·巴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克拉玛依隆重举行

肉孜麦麦提·巴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克拉玛依隆重举行

肉孜麦麦提·巴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克拉玛依隆重举行

肉孜麦麦提·巴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克拉玛依隆重举行

在全市上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克拉玛依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201559日下午430分,“民族团结爱岗敬业标兵”肉孜麦麦提·巴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隆重举行。市委、市政府、政协、人大、军区领导班子成员、驻市中央企业、驻市部队代表、市属各单位代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和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员工代表共计45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天是首场报告会,也是克拉玛依市“去极端化”、运用好“五把钥匙”系列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暨第34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的启动会,记者了解到,此后还将举行多场报告会对肉孜麦麦提·巴克的先进事迹进行宣讲和学习。

肉孜麦麦提·巴克是继2013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之后,中石油推出的又一全国先进典型。他出生在南疆和田一个偏僻的村庄,15岁时通过“民考民”,考入克拉玛依技工学校,成为和田县第一个走出农村、走进石油企业的幸运儿。三年技校毕业之后,巴克曾先后获得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中国石油特等劳模”、“民族团结爱岗敬业标兵”等荣誉35项,他付出常人想象不到的努力。

巴克还创立了红柳石油网,将自己积累的石油经验和知识上传到网站为他人提供帮助。他说,身边的师傅和同事在他刚刚进入油田时给了他许多的帮助,正是因为如此,他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创立了这样一个网络共享平台,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对社会的和谐稳定、快速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这就是他想要做的事情,他坚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在网络平台,他还结识到了大庆油田采油五厂的宋宝玉,并成为了非常好的兄弟。宋宝玉为巴克总结了一句话,那就是:平凡中的坚持,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报告会上,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党委书记陈新发提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向新时期“民族团结爱岗敬业标兵”肉孜麦麦提·巴克同志的学习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大力弘扬石油工业优良传统作风,继承和实践新疆精神、克拉玛依精神,努力开创克拉玛依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要学习他勇担时代重任的担当精神,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奋斗精神,科技创效、文化引领的创新精神,政治坚定、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精神,主动践行“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选树和学习宣传“民族团结爱岗敬业标兵”,弘扬时代先锋,对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凝聚克拉玛依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都具有重要意义。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克拉玛依打造世界石油城,为集团公司建成世界水平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建设美好新疆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实习记者 杨睿 宋欣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