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
2015.5.9万林艺术博物馆钥匙交接。(张然 摄)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
2015.5.9万林艺术博物馆开馆揭幕仪式。(张然 摄)

由校友出资亿元捐建的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于59日正式开馆,首展“聚变:1930年代以来的中国现当代艺术”同期开幕。

万林艺术博物馆由武大校友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出资1亿元人民币捐建,同时捐赠了一批价值约3000万元的艺术品,启动博物馆的馆藏建设。陈东升表示,人文情怀来自文化积累,很多国外一流学校都有很好的艺术馆,当访问斯坦福大学时看到一组别人捐赠的罗丹雕塑时很受感动。为母校捐建一所艺术博物馆也就成为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万林艺术博物馆选址在武汉大学内新图书馆和校园中心湖之间,是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学生活动的中心区,也是学校早期建筑和自然人文景观的中心区。

整馆建筑由著名设计师朱锫设计,面积约8410.3㎡。总长度为78米,前端悬挑跨度达48米,放眼望去整个建筑的大半楼体都处于悬空状态,像一块从天外飞来的巨大陨石,被武大师生称为“飞来石”。

高校博物馆已成为当今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武汉大学利用校友捐赠资源,在校园与校友共同打造的又一重要的文化艺术育人平台正在形成,并以探索的姿态为我国高校博物馆事业提供了可能的样本。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启学子的艺术鉴赏之旅,不仅能够见证艺术的历史,与艺术的未来不期而遇,还能体会校友对母校的反哺之情。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表示,学校后期将申请国家对高校博物馆的支持。万林艺术博物馆不仅为本校师生提供服务,还将免费向社会开放,武大希望将其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校艺术博物馆。(李博 吴江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