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体博会8日榕城开幕 规模创22年历史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8日,2015(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吸引了来自境内外六大展区共1124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牌数量超过2000个,企业签约面积总数首次突破65000平米的规模,展馆使用率达到了接近57%的比率,使体博会在其22年的发展历程中,全面跃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介绍,本届体博会以“融合拓新跃升”为主题,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华兴体育用品发展中心共同承办。

本届体博会按照不同类别体育用品及参展企业的行业特点,本届展会继续将场馆分为六大主题展区,分别是运动休闲服饰区、网羽运动区、运动场馆设施区、户外运动及休闲用品区、健身运动区、球类运动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福建的参展企业数量达到了118家,创造了历届体博会福建企业参展的数量之最,跻身参展省份企业数量的前三。

今年体博会的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保持原来的高端论坛、互动体验、竞赛展示、商贸洽谈、企业活动等5大类、20项活动的划分,更加侧重专业性,增加了企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向更加注重专业化和功能性的管理方向上推动,还增加了体现福州特色、展示当地全民健身风貌的特色活动项目。行业瞩目的2015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在年度峰会、健身论坛和场馆论坛这三个平行论坛的架构基础上,还联合福建省体育局,特别针对福建省体育用品业的产业聚集效应和在本区域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在高峰论坛中打造福建专属板块,针对福建体育用品业当前现状、发展趋势及内外部环境问题等开展深入探讨,推动福建省体育用品业实现转型升级。在高峰论坛期间,作为体博会的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权威数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行业发展报告》,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健身康复器材行业发展报告》。

本届体博会更加注重展商与观众间的互动性,展会期间,有体育界、娱乐界等众多明星助阵,并将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本届体博会还举办了体育珍藏品展拍会,主办方针对其中极具收藏价值的体育珍藏品,还会举行相关拍卖活动,观众可以在观赏体育珍藏品的同时感受福建体育发展历程,歆享体育文化。此外,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在产业化变革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体博会也特在此形势下举办了京东体育器械招商分享会等活动项目,为体育用品企业与电商之间搭起合作的商贸平台,促进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体博会为期4天,将于511日落幕。下一届的2016体博会还将于2016422-25日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