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欧建交四十周年“欧盟日”活动在云师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欧建交四十周年“欧盟日”活动在云师大举行
“欧盟日”活动现场。

中欧建交四十周年“欧盟日”活动在云师大举行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教授、布鲁塞尔中国与欧盟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欧方主席傅立门做主题报告。

为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四川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和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于58日在云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了“欧盟日”活动。

‘欧盟日’是四川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在200958日,欧洲联盟生日的前夕,首次在国内开展庆祝活动所命名的一个特别学术活动的名称,今年已经第六年了。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迄今已有28个成员国,现为世界上全球最大区域一体化组织、最重要国际事务参与体。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而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长期以来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自布鲁塞尔大学的傅立门教授,为布鲁塞尔中国与欧盟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欧方主席,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并做介绍中欧关系重要性的主题报告。傅立门教授主持时用中文与现场参与者进行互动,赢得阵阵掌声,用翔实的数据从贸易、进出口等方面说明了中欧关系的重要性。

中欧建交40周年时,双方合作势头保持良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宋新宁教授提到,欧盟是中国最大的技术提供者,50%左右的技术引进来自欧盟,远高于其他国家。随着中欧在各方面联系的加深,中欧关系对双方的发展也越显重要,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教授表示“本次‘欧盟日’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了解欧盟概况和欧洲文化的良机,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这将对我校加强相关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本次“欧盟日”活动的主题包括中国与欧盟的友好关系、欧洲一体化的发展、欧元的政治意义与文化意义、欧盟文化外交及对中欧关系的含义、欧洲宗教与欧洲一体化,以及中欧青年的相互认知等等。来自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将围绕这些主题展开讨论研究。(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