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咖啡厂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8日,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云系列·品牌故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主旨是进一步加大“云系列”云南高原特色农业资源的挖掘和推广,使其服务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活动首站,记者来到了云南咖啡厂。云南咖啡厂于1992年投产,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咖啡合作项目企业。作为云南咖啡生豆市场上的主要采购商之一,咖啡生豆采购量可达每年5000吨以上。

据云南咖啡厂厂长许志勇介绍,云南咖啡要转型有几个方向:首先是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走出去,比如在老挝发展的替代种植可以扩大咖啡种植的体量;其次,发展深加工产品。通过“互联网+企业”的模式,拓展电商平台。

目前,云南咖啡厂已启动了一个创新性转型,即着力打造国内首家在高校校内连锁运营、具有创新型创业孵化器特色的主题创业咖啡连锁店。徐志勇告诉记者,作为云南农垦集团下属的云南咖啡厂,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培育模式,依托“以咖啡产业带动创业、以咖啡卖场实现就业、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商业思路,尝试在大学生中运用众筹的商业模式,通过与共青团云南省委和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努力构建一个“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开放式创业平台,用以引领和服务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激励更多高校大学生开启创业理想、开展创业活动、实现创业梦想,营造“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据悉,云南咖啡厂计划在今年完成云南省10所以上高校的创业咖啡实体连锁店的开业,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除了教室和宿舍以外的创业第三空间。(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