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秀名校学位扩容 三区外校均招收地段生

新快报网络版我有话说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荔湾

南片区对口直升 北片区电脑派位

去年真光中学初中部、四中逸彩新世界校区按规定,招收特长生、推荐生,在辖区学位紧张情况下,招收少量统筹生,西关外国语学校则采用面谈方式招生。

今年,该区采取的是南片区对口直升,北片区电脑派位的办法。北片区电脑派位新增了真光中学(岭南湾校区),分配到了各个组别中。西关外国语学校也首次招收地段生。

海珠

外校地段生指标超400个

海珠区电脑派位由去年11个组调整为今年10个组,组内学校分配同样微调,比如第一组中学,去年有五中、97中、绿翠现代实验学校、26中、78中,今年海珠实验取代97中出现在第一分组里面,对应的小学则不变,有万松园、前进路、大元帅府、滨江东路第二小等八所学校。

此外,海珠区今年有两所外国语学校招生地段生,其中海珠实验地段生指标为90个,江南外国语学校320个指标。

■Tips

建议报齐组内所有中学的志愿

一般来说,电脑派位都是优质中学搭配一般中学来分组,因此不排除有家长为了避免孩子派去某校,只填报前面一两个学校志愿,而一旦学生没有被第一、第二志愿学校录取,最后只能由区教育局统筹至未录满学校,因此建议家长报齐组内所有中学志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学位 招收 电脑派位 名校 自主招生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