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萍乡五旬垂钓者跳水救人后默默离去 全城寻找“无名英雄”

中国江西网谢子玥、万炳全 2015-05-08 11:3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只会狗刨式游泳的他做了件“冲动”的事

今年52岁的李书亮自己也没想到,只会“狗刨”式游泳的他居然敢二话不说跳水救人。他不是一个容易冲动的人,凡事为安全起见、不打无把握之仗是他一向行事风格,在一些人眼中,他甚至有些“胆小”。

3日一大早,李书亮约上朋友老张一同钓鱼。他平时只在家附近几处小池塘钓,这次老张提议换地方,去水库钓大鱼。两人自驾抵达星亮水库,分头垂钓。李书亮避开垂钓人群,走到一处偏远的河滩上,耐心钓鱼。

下午2点左右,李书亮隐约听到身后有人喊“伯伯”,他回顾四周,不见人影,仔细一想,记得刚刚似乎来了两个女孩。联想到刚才的呼声,李书亮发现水中有一名女孩。“她手脚乱舞,明显呛了水‘咕噜咕噜’地一直往下沉。”

河滩上全是石块,找不到木棍把女孩拉上来。他没来得及犹豫,跳下水。“河滩不是一个斜坡,而是一个断层,河水深不见底。”李书亮回忆,“那女孩一下抓住我的手,几乎使我无法游动,我用力甩脱,游到女孩身后,托着她屁股和后背,把她推到了岸边。”

此时,朋友老张和其他垂钓者也闻讯赶来,有人拨打了120。老张问女孩情况如何、家人住哪,女孩只是瞪着恐慌的眼睛,一声不发。她吓坏了。

“还有一个女孩在水里,”李书亮想着,又潜入水中寻找。往返3次,他觉得精疲力竭。民警、消防队、女孩家人陆续赶到现场,很多人已下水寻找另一个溺水者。

全城寻找“无名英雄” 他却向妻子隐瞒事迹

3日下午,中国江西网第一时间刊发快讯《江西上栗星亮水库发生溺水事故》一文。救起女孩的无名英雄究竟是谁?网友们在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迫切想找到他。然而,当事人李书亮决定把这件事埋进心底。

李书亮爬上岸,喘着粗气。小香父亲和哥哥感激地恳请他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日后以报救命之恩,李书亮拒绝了。“那女孩家人追好长一段路,要我留下联系方式,我没给。我不是图报答才救的小孩,也不需要报答。”

他开车回到家,匆匆回到家中,脱下湿透的衣服,冲了个凉。妻子有些惊讶,李书亮往常钓鱼起码7点钟才回家,今天提早2个小时,此外,钓鱼怎么把衣服弄湿了?“你不会是钓鱼时,不小心把自己掉河里去了吧?”妻子猜测着问,李书亮支吾了一声,对救人一事只字不提。妻子权当自己猜对了,责备他几句,匆匆去洗衣服。

晚上,妻子下楼散步时碰到老张,老张滔滔不绝讲述当日李书亮见义勇为跳水救女孩的壮举,妻子不信。“老张是个爱开玩笑的人,我怀疑他是在嘲笑书亮掉河里了呢。”

次日,当地报纸刊登出“女童溺水星亮水库无名英雄救人后默默离去”一事,妻子恍然大悟,老张的话是真的,李书亮就是文中的“无名英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无名英雄 李书亮 女孩 小香 垂钓者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