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淮扬镇铁路"十三五"建成 首批游客黑名单公布

中国江苏网肖平 2015-05-08 11:1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昨日,省“十三五”规划专题调研组来扬调研,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针对高速铁路和综合客运枢纽两个空白,我市将建成连淮扬镇铁路及五峰山过江通道。还将加快客运枢纽建设,建成连淮扬镇东部客运枢纽。为加快空港服务能力,到2020年,扬州泰州机场力争开通国内航线25条以上,年旅客吞吐量超200万人次。

现状

我市建成“一环五射”高速公路网

“我市公路骨干网络已经初步建成。”市交通运输部门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市加快公路联网升级步伐,江海高速、江六高速相继建成,安大公路、203省道、125省道等国省干线建成通车。至2014年年底,我市全社会公路总里程已达1058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1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917公里,初步构建起了“一环五射”的高速公路网和便捷畅通的国省干线网。

据悉,我市初步形成的“一环五射”高速公路网中的“一环”,是指京沪高速、启扬高速和沪陕高速在扬州构成的高速公路环线,环长约75公里;“五射”分别为京沪高速、启扬高速、沪陕高速江广段、扬溧高速、沪陕高速江六段。此外,扬州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环城公路高速化”的格局。

未来

“十三五”建成连淮扬镇铁路及五峰山过江通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扬州交通出行选择方式越来越多。市民不仅可以乘坐汽车出行,火车、飞机也成市民外出的重要交通工具。不过,能够体现现代交通重要特征的高速铁路发展,扬州存有空白。

为弥补高速铁路空白,我市“十三五”将建成连淮扬镇铁路及五峰山过江通道,紧密对接亚欧桥头堡和长三角核心区,完成宿扬高速、江广高速扩建等项目建设,完善“一环七射”高速公路网。此外,启动京沪高速公路和西北绕城公路、宁镇扬城际铁路等前期工作,着力支撑同城化、一体化城市群发展。

连淮扬镇东部客运枢纽将成广域换乘中心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速构建综合交通枢纽。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除加快客运枢纽建设,建成西部客运枢纽和连淮扬镇东部客运枢纽外,还将完善货运枢纽集疏运功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西部客运枢纽项目整体工程将于今年6月30日正式投运,届时将实现公路、铁路、公交、出租车客运,以及未来与地铁、城市轨道交通的零距离换乘。

而连淮扬镇东部客运枢纽建成后将成为广域换乘中心,主要面向国内大经济区以及大中心城市联系,提供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为主的运输方式。

到2020年扬泰机场力争开通国内航线25条以上

“铁路、航空基础设施实现历史突破。”在回顾我市“十二五”交通发展取得的成效时,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扬州段现已基本进入扫尾阶段,计划今年9月建成通车;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已于去年12月28日开工,今年扬州段将全线开工;扬州泰州机场目前已开辟航线14条,覆盖国内15个主要城市。

为加快空港服务能力,我市将实施机场飞行区提升工程,机场跑道延长800米,飞行区等级提升为4D级,兼顾E类飞机起降要求。至2020年扬州泰州机场力争开通国内航线25条以上,年旅客吞吐量超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3万吨。实施口岸开放配套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开通地区及国际航线。记者肖平

原标题:连淮扬镇铁路“十三五”建成 东部客运枢纽将成广域换乘中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十三五 客运枢纽 淮扬镇 我市 换乘中心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