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传2015本科毕业生薪酬榜 南京5所高校上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开这份排行榜,记者仔细查阅后发现,入围的100所高校中,北京地区最多,有40所。榜单主要是针对高校本科毕业生毕业5年薪酬数值以及在北上广深的就业比例进行统计。其中,清华、复旦和上海财经大学,分别以毕业生月薪12807元、11661元和11235元位列前三。而排名第四的北大本科生毕业5年月薪为11227元。榜单上排名前十的高校依次还有上海交大、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北外以及北邮。

而南京的高校仅有5所上榜,分别是南大以本科生月薪8736元排名第20位,东大本科毕业生月薪8125元排名第37位,南航毕业生月薪7376元排第71位,南邮毕业生月薪7358元排第72位。排名第79位的是南理工,毕业生月薪为7155元。

对于这份排行榜,各高校的有关部门如何看?南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新房明确表示“不算数”。他说,“这个数据究竟是怎么采样,在什么环境下采样,采集了多少人的样本,无从得知,对于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也不了解,因此不予评价。”高新房说,南大从来没有做过关于本科毕业生毕业5年的薪酬调查,也未对2015年本科毕业生的薪酬进行过相关采样统计。南理工学工处副处长王渤也告诉记者,他对样本采集有异议。他还表示,毕业生首先应有理想,不能把薪酬作为重要考量指标。南邮招就处处长胡玉东也表示,手头没有数据,没办法判断。

靠谱吗

昨天,一份《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在网上热传。据部分网络媒体报道,这份“百强榜”是由“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日前发布”,并且“是基于专业求职网站iPIN.com上全国620所本科院校的数据制作而成”。那么,这份榜单究竟靠不靠谱?现代快报记者俞月花

原标题:网传2015本科毕业生薪酬榜南大8736元/月,排第20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