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雷下雨冰雹大风昨齐聚 最近三天外出注意防雷阵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Duang!Duang!Duang!”昨天上午,古城先是乌云来,冷风吹,接着电闪雷鸣,鹌鹑蛋大小、蚕豆大小的冰雹砸下来,人们抱头逃窜,随后大雨倾盆而下,十几分钟后雨停了。到了下午,天空昏暗如黄昏,大风吹,雷声隆隆,雨下个不停……古城天气一日多变啥原因?

上午突降冰雹 网友戏称戴钢盔

昨天10时许,天空乌云密布,紧接着传来轰隆隆的打雷声,10:50记者在西安环城南路东段看到,行人边抱头跑边尖叫:“下冰雹了,下冰雹了!”有的冰雹如鹌鹑蛋大小,有的似蚕豆大小。路边开车的张先生被车窗上冰雹砸得咚咚作响的声音吓到了,赶紧把车往车库里开。5分钟左右后大雨倾盆而下,十几分钟后,雨停了。

与此同时,微信上人们都在“直播”冰雹,有的网友建议“头顶钢盔出门!DuangDuangDuang!”就在不少人呼应时有的网友提出反对:“这不是害人吗?戴个钢盔不是招雷?”

北郊太阳雨 西安下午如黄昏

就在南郊和东郊等地的市民晒冰雹照时,北郊的一些市民称并没有看到冰雹,反而出现了“太阳雨”。

昨天16时许,古城的天空昏暗,犹如黄昏一般,室外能见度很差,室内都开了灯。随后,雷声隆隆,又开始下起了雨,不过这场雨与上午的有所不同,持续时间比较长,地面湿漉漉的,使得下班途中多地遭遇堵车。

“最近天气热,早上上班穿短袖,11点左右外出遇冰雹,冷得我回家换了外套、拿了雨伞,没想到中午还是热,下午又变了天,冷风冷雨,这是什么天气啊?之前也没有预报今天有雨,同事被淋了个落汤鸡。”张先生抱怨道。昨天西安最高温21℃,比前天下降了7.7℃。

古城天气一日多变啥原因

昨天一日天气多变正常吗?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属于正常天气现象,目前属于春夏之交,容易出现对流天气。

贺皓说,昨天上午之所以出现冰雹,是因为立夏后气温升高,遇到高层冷空气,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空气中上升气流强,水汽含量大,温度急剧下降,就会结成较大的冰团落下来成为冰雹。之所以北郊出现太阳雨,是因为云层从北向南移动过程中,有的地方云薄、有的地方云厚,刚好北郊的部分地方云薄,露出太阳,看起来像是“太阳雨”。

而昨天下午天气如黄昏,是因为在甘肃、宁夏、内蒙古一带的云带在移动,前沿到达关中地区,云层比较厚,能见度低。“下午的降雨与上午的不同,下午是系统性降水,上午是短时雷阵雨。”贺皓说。

陕西省防雷中心专家程永进说,从昨天上午到21时,关中和陕南各地市均发生雷电天气,并伴有强降雨,全省共发生闪电2017次,其中,西安268次。

最近三天外出注意防雷阵雨

今天起到周末,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雨,还伴有雷电。今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局地有小雨或雷阵雨;今晚到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大部、关中西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1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多云间晴,13-26℃;今晚到明天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5-23℃;1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6-23℃。

省防雷中心提醒,“预计未来6小时,宝鸡、咸阳、西安、渭南、汉中、安康仍有雷电天气发生,请做好雷电防护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雷阵雨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