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人心脏病突发昏倒地铁站 爱心施救传递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有网友发微博称,昨天下午,在西安地铁万寿路站,有位老太太突然晕倒在站台,但之后发生的一幕,让他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根据微博网友提供的信息,我们来到西安地铁万寿路站,在这里,见到了第一时间对老太太进行施救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最开始看见老人家在长凳上侧卧时,并没有多想,但一转头,却发现老人家已经倒在了地上,这把他吓坏了。

西安地铁一号线万寿路站值班站长李龙龙:当时的面色比较苍白,然后咱们工作人员去扶她的时候,她浑身已经瘫软了,摸她的手也是比较凉。

发现有人晕倒,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赶紧拨打120,并迅速支起了屏风,对老太太进行急救。

西安地铁一号线万寿路站值班站长李龙龙:我当时跟车站的其他工作人员,一个是掐她的人中,一个是从车控室接来了热水,让她喝了热水以后,简单的救护了一下,然后她自己能恢复一些。

原来,老太太患有心脏病,天气闷热导致身体不适,突发心脏病。将近半个小时,当120赶到时,老人家的情况已经基本得到好转。

西安地铁一号线万寿路站值班站长李龙龙:她老伴也是生病在床,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车站知道这个情况以后,就派工作人员把她送到了家里头。

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季室外温度和地铁内温度相差较大,一些心脏病,低血糖病患者,以及身体虚弱的人很容易晕倒。

西安地铁一号线万寿路站中心站副站长张小江:希望大家能够把药带上,低血糖的乘客,尤其是女性乘客,能给自己备一些糖,这样的话在自己感觉不舒服的时候,能够采取自救,我们车站也会准备一些糖呀或者器材帮助大家。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