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测颜龄"软件:人脸识别技术用百万张脸建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秘

揭秘

近一周来,手机朋友圈频繁被一张张标有年龄和性别的照片刷屏,这些照片出自一个通过人脸照片测试年龄和性别的娱乐软件,该软件短短一周之内在网上爆红。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测颜龄”软件利用的是人脸识别技术,我市企业3年前就已经开始研发测试,“纯属娱乐”的“测颜龄”软件只是该技术的庞大功能的冰山一角,其应用在商业、互联网金融以及安全防护中的前景都十分广泛。

“测颜龄”软件网上爆红

用手机或电脑打开how-old.net主页,立刻出现一个简单的主页。点开上传照片的链接,选择一张照片上传。数秒之后,照片中人物的脸部就多了一个黄色标记,上面标注着显示性别的图标和年龄数字。基于“游戏”本质,在每次测试之后,网站都会附上一句:“如果没有把您的年龄和性别测对,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微软前全球副总裁李开复也将自己和妻子的照片上传,测试结果显示,李开复的测试年龄为68岁,他妻子谢先铃则只有20岁,他戏谑地表示:“终于达成愿望,有个比自己小50岁的老婆。”虽然测试的年龄与真实年龄略有差别,但众多网友都将自己的“鉴定”结果分享朋友圈,附上一句“不管真假,年轻就是快乐,快乐就会年轻”的调侃。

“测颜龄”软件纯属娱乐

记者使用手机打开这个网址,将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合照上传,38岁的黄晓明“鉴定”结果是26岁,24岁的Angelababy “鉴定”为20岁。随后,记者又上传了孙红雷近日来青时的照片,“鉴定”结果是44岁,与其真实年龄仅差1岁。看来,这个靠脸部测年龄的软件因人而异,娱乐性远高于实用性。据介绍,这个网站最早出现在4月30日微软的开发者大会上。微软方面透露,在HowOld.net发布后仅仅几个小时之内,其浏览量就达到了35000人次。其实,微软的初衷并不是利用网站猜测年龄和性别,而是想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例子,以展示如何在短时间里用云服务搭建一个好玩的App。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