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晒12大片区规划蓝图 西客站要成文化新高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济南规划局编制完成龙洞、西客站、章锦等共12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并向社会公布。记者梳理发现,济南规划部门所公布的12个片区分别给予了不同的定位,而这些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一旦确定,其片区内的用地指标、规划红线等便将成为今后片区发展的指导性要素。通过这些控制性详细规划,我们可以看见片区未来的蓝图。对于不同的市民来说,更关心的是将来住哪个片区,更能符合自己的居住和工作需求,下面记者就一一为您梳理解读一下。

片区:北湖 龙洞 西客站 贤文

住在这些“新中心”,最不担心就是配套

占地16.24平方公里的北湖片区早已提及多年。在本次济南规划部门发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中,北湖片区的功能定位为济南市地区级中心,也可以理解为北部的市中心。这一地区级中心最终将以北湖创意文化区为核心,形成徐李商业商务中心、北园大街商贸中心、历山北路商贸中心共三个商业中心。

住在这里还有一个好处,有三条轨道交通线路经过该片区。同样,该片区在学校的配套上也很吸引人,该片区共配套有35余所中小学及中专学校,为片区的41万人提供教育资源。

相对北部的北湖片区,南部的龙洞片区将被塑造成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山水新城。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龙奥市级公共服务中心,而在教育资源的配置上,片区内共配套有1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包含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而位于东城的贤文片区,拥有齐鲁软件园和会展中心,正面临着由目前的工业园区向城市功能区转变。这里的配套已经日渐完善,将来将形成集科技研发、商业金融、生活居住为一体的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

除了省城的南、北、东三个区域外,位于西城的西客站片区同样将打造成一个配套相当齐全的片区,除了之前的“齐鲁新门户”、“城市新中心”“泉城新商埠”三个标签外,控规又为它加了一个“文化新高地”。将来这里还将形成西客站站房、大剧院、恒大金融中心等三大地标建筑鼎足而立的景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