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教改按下快进键 "1+20"基教综改走在前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教改按下快进键

2014年年底,山东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正式出台。截至目前,20个配套文件中的17个已陆续颁布,标志着山东基础教育立体化综合改革顶层设计大致完成。本次改革强调市域统筹和整体推进,鼓励基层首创和大胆实践,为山东教育改革按下快进键。

从管理到治理:给每一位校长“危机感”

本学期伊始,威海正式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首批100多位中小学校长“摘掉官帽”,退出行政序列,不必再参加当地按行政级别召开的会议和各种活动。

现行校长职级制改革多数仅以校长为主,而此次威海市校长职级制改革,将校长、副校长和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部纳入职级制改革范围,取消行政级别,实行校长、副校长任职资格制度。

威海的这一改革举措,源于山东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试点取消学校和校长行政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基教 意见 教改 校长职级制 基础教育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