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好北戴河海域治理攻坚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6日,北戴河海域治理工作调度会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召开。会议强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抓好北戴河海域治理工作,打好海域治理攻坚战,努力实现海水质量一年比一年好。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周本顺在批示中指出:“海域治理是惠及民生的大事,也是秦皇岛长远发展的需要。请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抓紧组织实施,省直部门大力支持,争取今年海水质量好于去年。”

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以问题为导向,拿出切实措施,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巩固三年整治成果。发改、财政、环保等部门要大力支持,提升海域水体质量。”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北戴河海域治理的重大意义。把北戴河海域治理好,既是我们承担的政治责任,也关系到秦皇岛可持续发展,关系到秦皇岛竞争力提升,关系到北戴河民生改善和旅游水平提高,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持续用力抓好治理工作。经过三年来对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实施综合整治,收到了明显成效,我们要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影响北戴河海域环境的源头,打好五大攻坚战。一要打好入海河流治理攻坚战,抓紧对入海的17条河流实施清淤、清固体垃圾。二要打好城镇污水治理攻坚战,提高污水处理标准,力争到明年暑期,北戴河区域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经处理后全部达到一级A标准,加大对排放不达标企业的巡查监控。三要打好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攻坚战,大力推广PPP模式,对农村垃圾和污水实施集中处理。四要打好海上养殖治理攻坚战,对污染海域环境的海上养殖项目逐步实施清理、转移。五要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精心建设北戴河连片美丽乡村,打造近岸海域治理的陆地示范区。

会议要求,以“三严三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力组织领导,强力整合资金,强力创新机制,强力组织规划和技术指导,强力执规执纪,强力督导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秦皇岛市作了工作汇报,省直有关厅局和专家讲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攻坚战 近岸海域 城镇污水 周本顺 养殖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