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推荐活动启动

河北日报叶娟娟 2015-05-08 10:5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叶娟娟)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发出通知,启动第五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暨全国道德模范推荐活动。

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各奖项标准是:助人为乐模范,要求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见义勇为模范,要求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诚实守信模范,要求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敬业奉献模范,要求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孝老爱亲模范,要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事迹特别感人,群众广为颂扬。

5月上旬,各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和接受广大群众和单位推荐候选人。群众可以向所在地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也可直接向全省、全国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5月中旬,各市组委会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向省活动组委会提出推荐候选人名单。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确定省级道德模范名单,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建议名单在省内主要媒体公示后,报经省文明委审定,推荐上报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全国组委会办公室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力学胡同3号力学宾馆210室,邮编100031;电话010-66025228,传真010-66025536;电子邮箱qgddmf2015@163.com。

河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通讯地址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省文明办协调处,邮编050052;电话0311-87907727,传真0311-87904755;电子邮箱hbddmf2015@163.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道德 全省 省委宣传部 公平正义 团省委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