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鹏: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如期开工

山西日报张云 2015-05-08 10:4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如期开工

5月6日,省长李小鹏到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图为李小鹏在太原市武洛街项目选址现场,听取研发入驻单位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本报记者刘通摄

李小鹏在山西科技创新城项目现场办公

本报讯(记者张云)5月6日,省长李小鹏深入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一线,连续召开4个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协调狠抓前期工作,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开工,奋力完成科技创新城投资建设序时进度任务。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副省长张复明一同调研。

建设山西科技创新城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我省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加快推进这项工程,对拉动当前投资增长、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太原都市圈建设和太原、晋中同城化,支撑引领长远转型发展意义重大。李小鹏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城建设,这是他第4次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6日,他利用一整天时间,一路走一路看,在4个项目点逐一听取23个入驻研发机构和科技城三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研究17条道路及油气管线和防洪渠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改造,协调推进有关搬迁安置工作。

科技创新城的建设,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已有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中国华能、中煤科工、中国化学等中央企业,山西大学等省内高校,太钢、晋煤、国际能源等省属企业,以及易通环能、华仕低碳等省内外民营企业的23家高水平研发机构入驻核心区。在太原市武洛街和晋中市迎宾西街项目选址现场,李小鹏分别听取了各入驻机构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攻坚克难、马不停蹄抓开工,明确每一个项目、每一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定每一个环节的完成时限,确保具备条件的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早日把科技创新城打造成为煤基科技及产业创新高地、煤基科技成果和项目转化基地、煤基科技创新领域高端人才和研发机构集聚中心,促进煤炭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利用,为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科技资源、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三大平台工地,李小鹏听取了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和有关部门逐项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土地供应和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问题。他要求太原市、晋中市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把建设科技城作为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现“六大发展”的重要抓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协同配合,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问题导向、依法合规、务实高效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位于晋中市的科技城综合通道建设现场,李小鹏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起研究了太榆退水渠建设和油气管线改线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统筹兼顾,优化设计,切实抓好防洪排涝、燃气输送等公共安全保障设施建设;精心施工、严格监理,把每一项单体工程都建设成为优质精品工程。

每到一处,李小鹏都反复强调,推进任何一项工作,都要把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现场办公时,李小鹏听取了有关搬迁安置方案汇报,他说,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依法依规维护好搬迁单位和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先建后拆、滚动安置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项目建设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坚持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理念,既要高起点建设研发机构和生产性项目,又要高标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还要高水平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把科技城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宜居宜业、充满创新活力的一流新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李小鹏 张复明 高碳 低碳 新城建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