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和顺打造文化旅游避暑休闲目的地

山西日报白续宏 2015-05-08 10:4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起点规划 差异化经营 全方位运作

本报讯(记者白续宏)5月6日,初夏的阳光格外明媚,位于和顺县松烟镇的太行鹊桥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一条初具规模的旅游公路已经在太行山鬼斧神工的峡谷风光间蜿蜒……

“县里今年抓旅游的力度大,一开春政府就下发了《和顺县旅游发展2015年行动计划》,进展非常顺利。”项目部负责人乐呵呵地说。

和顺县是著名的牛郎织女传说发源地,之前,也曾间断性举办过一些旅游节庆活动,但由于缺乏整体旅游开发思路和市场化运作手段,社会影响有限。为肯定旅游在当地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提振信心,和顺县今年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和顺县旅游发展2015年行动计划》,以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为依托,将发展方向定位为打造文化旅游避暑休闲目的地,举全县之力推进旅游要素的快速完善和旅游市场的孵化。

和顺县副县长韩亮介绍,《行动计划》将旅游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概括起来有3大要点:首先是高起点规划,明确县政府的主导地位,将旅游管理部门的职责权限提升为可以全面协调全县36家局、处室关系,以便有效提高旅游的起步基点,缩短建设周期,快速完成人气积聚和信心储备;其次是通过“晋冀无障碍旅游合作”,打造区别于周边旅游市场的文化旅游避暑休闲目的地,实现差异化经营。目前,由和顺县与河北邢州集团合作,促成山西邢州太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和顺鹊桥文化园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一期工程结束后,可以借与邢台境内的“周公山景区”实施一票通整体经营,扬长避短,推动全县旅游产业链条的不断扩展延伸;第三是全方位运作,通过旅游产业与农业、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加快旅游发展与城镇化的进程。在交通、住宿、购物等旅游要素环节均采取市场化、集群化运作方式来消弭行政命令痕迹以及市场短期收益的短板,形成产业引导和产业共鸣,实现旅游产业循环发展和旅游业整体提升。在可进入性、舒适度、参与性等各方面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品质,最大限度地形成和顺旅游产业链的闭合,真正使旅游产业惠民富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文化旅游 旅游发展 避暑 旅游开发 松烟镇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