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6名乡村干部被开除党籍

山西日报刘宇 2015-05-08 10:4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严重侵害群众利益

本报讯(记者刘宇)5月7日,记者从大同市纪委获悉,该市于近日通报了6起乡村干部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腐败案件,2名乡镇党委书记被“双开”,4名村党支部书记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这6起案件是典型的与民争利、与民夺食,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由此可见,一些基层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目无法纪、胆大妄为问题突出、触目惊心。大同市纪委通报要求,全市县、乡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县乡党委、纪委要把落实“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融合式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和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中发现的腐败问题为切入点,层层压实责任,集中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进乡村治、百姓安。

这6起典型案件包括:浑源县黄花滩乡原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左世明挪用特定款物、挪用公款、贪污案;浑源县官儿乡原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贺韶东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截留挪用占地补偿款案;浑源县驼峰乡东堡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兴权贪污退耕还林补助款案;浑源县大仁庄乡东王铺村原党支部书记周稿贪污退耕还林补助款案;浑源县驼峰乡西堡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守国贪污退耕还林补助款案;浑源县西留乡泉头村原党支部书记石生广、原村会计(报账员)李海共同贪污退耕还林补助款案。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