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检察院:为期一年集中查办八类重点案件

山西日报左燕东 2015-05-08 10:4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检察院开展查办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职务犯罪

本报讯(记者左燕东通讯员马倩如)“蝇贪”成群,其害如“虎”。5月7日,省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从今年5月起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查办农民群众身边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指出,这次专项工作以农民群众关注的惠农资金投入规模大、容易出问题的领域、项目、环节为切入点,集中查办八类重点案件:一是查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性补贴资金申报审核、资金管理、项目验收中发生在粮食直补、农机购置、移民搬迁等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二是查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发生在农田水利、公路交通、卫生文化设施、广播电视“村村通”、电网改造、饮水工程等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三是查办农村集体资源处置过程中发生在农村土地征用、流转、经营和矿产资源开发、转让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四是查办农村社会保障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发生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农村低保以及农村救灾、抢险、防汛、优抚、扶贫、移民、救济、公益捐助等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五是查办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坑农、害农的职务犯罪案件;六是查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发生在农村“两委”和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大学生“村官”选聘以及基层干部买官卖官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七是查办危害农村生态环境、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以及放纵制售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品的职务犯罪案件;八是查办农村社会管理过程中发生的充当乡村黑恶势力和有组织犯罪“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

目前,省检察院制定了《关于开展查办农民群众身边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反贪、反渎、检务督察等相关部门将组成督查组,深入各市、分、县、区院督促指导工作,定期通报各地案件查处情况,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要进行追责;必要时,要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查办 案件 职务犯罪 粮食直补 省检察院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