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4.5%

天津日报赵荣君 2015-05-08 10: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晓霞 任元勋 阎喆 记者赵荣君)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市治安复杂地区科学用警,实施有效打击和防范,在此基础上,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施对全市社会治安的有效管控,使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4.5%。

通过“每日一分析,每周一研判,每月一会商”工作机制,市公安局对全市治安形势进行科学分析,确定了6个治安乱点区域,分别是:和平区金街地区、河西区天塔地区、东丽区新立镇、西青区大寺镇、北辰区佳荣里和瑞景社区。这些区域刑事、治安案件高发,警情突出,治安状况复杂。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公安和平分局金街治安派出所、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进行调研指导,提出治理的具体要求。各属地分局和派出所认真分析案件及警情规律特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定治理重点,明确治理责任。针对金街扒窃警情高发,市公安局抽调25名反扒专业队民警,对活跃在金街的职业扒窃人员开展情报导侦、信息搜集、证据固定等工作,以专业警力打击职业犯罪,仅1个月时间就抓获职业扒窃嫌疑人8名。

为破解基层警力不足的难题,市公安局抽调市局机关200名、分局机关1000名民警,到治安复杂地区参加巡逻防控工作,与基层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对6个治安乱点区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以来,累计入户走访5540家,清查登记采集信息9366人,排查治安隐患251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5名。市公安局在先期建立机关民警下基层巡控常态化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了下基层机关民警派驻治安复杂地区机制,另外,还建立了社会治安复杂地区专项治理工作机制,由指挥、情报、图侦、网安等警种组成的研判组进行分析预警,属地分局组成的治理专班进行落实,机关下基层警力组建的专项治理工作小分队进驻重点治理地区捆绑作业,由法制、刑侦、治安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进行督导,形成了研判预警与警务调整联动、日常整治与重点治理紧密结合、整治行动与督导问责无缝对接的社会治安治理新常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警情 市公安局 分局 工作机制 佳荣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