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母亲节将至 “亲情经济”升温

天津日报姜凝 2015-05-08 10: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周日是母亲节,做子女的正为如何向母亲表孝心而动脑筋,而精明的商家早已摩拳擦掌,准备抢占母亲节这块“商业蛋糕”。记者昨天走访本市多家商场超市、花卉市场、餐饮机构等发现,“亲情”成为母亲节营销活动的最大主题,与母亲节相关的“亲情经济”开始升温,线上线下联合炒热母亲节消费市场。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已为人母的市民表示,母亲节礼物不在于有多贵重,“只要孩子有这份心就好。”

买束鲜花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这一方式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记者走访登发、宝鸡道等花卉市场发现,临近母亲节,鲜花的订购也一天比一天火爆,价格也随之上涨。“昨天一束(20支)粉色或红色的康乃馨还卖25元,今天已经卖到35元一束,到本周末肯定要卖到40多元一束。”登发花卉市场一家花店的店主李女士说,鲜花市场的价位是“花凭节贵”,康乃馨、百合、玫瑰这类热门鲜花价格每天都在涨,母亲节当天价格还会有所提升。

除实体商场外,各大电商平台也成为销售重地,不少电商策划了母亲节的专题活动。

在京东、淘宝首页输入“母亲节”,即可搜索到十余万件相关宝贝。除了女性服饰、鞋包、化妆品等实用货品,定制礼物和DIY的手工礼品也受到消费者青睐,如颈部肩部按摩器、老人手写大字键盘、电加热护膝、创意厨具餐具、带磁石的按摩拖鞋、牛角梳等在平日生活中常用又不乏创意的礼物占到了销量前列。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母亲节 亲情 亲情经济 登发 女性服饰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