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申城减重手术最胖病人:200公斤胖小伙减重出院

解放日报顾泳 2015-05-08 10:1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申城减重手术最胖病人:200公斤胖小伙减重出院

图片说明:沪上减重手术“第一胖”康复出院时和医护人员合影。

东方网5月8日消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昨天传出消息,该院代谢手术团队成功为一例体重近200公斤的严重肥胖病人实施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手术。病人小胡已顺利出院,预计未来一年体重有望减少40公斤。据悉,这也是迄今为止申城医疗机构实施减重手术的最胖病人。

小胡今年30岁,身高173公分、体重近200公斤。由于从小食量大、成年后运动少,体重不断飙升,他曾尝试过多种减肥方法,可都见效甚微。过度肥胖严重影响了小伙子的健康,造成生活不便。

面对如此肥胖的病人,中山医院代谢手术团队负责人秦新裕教授、高鑫教授召集内分泌科、普外科、麻醉科、ICU等多学科会诊评估病情。小胡除因肥胖引起高血压外,还存在心律失常、永久性房颤、严重睡眠呼吸暂停,这些都增加了手术及麻醉风险。针对病人个体情况,专家团队制订周密细致的手术方案:麻醉科医生为病人摆放插管体位,并选择特殊插管工具操作;厚厚的腹壁脂肪增加手术难度,普外科医生采用特殊加长器械完成手术;为减少术后肺部并发症,重症监护室医生教病人进行呼吸锻炼……术后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术后1天即可下床活动,术后3天进食流质,消化道造影显示袖状胃恢复良好,无渗漏。

中山医院的专家表示,未来会针对病人开展严格术后随访,给予饮食、营养、锻炼等方面指导。

高鑫教授介绍,多项临床研究证实,减重手术能为肥胖或肥胖合并糖尿病的病人带来诸多益处。自2009年起,减重手术陆续被各国糖尿病学会列为治疗肥胖症合并Ⅱ型糖尿病的治疗措施之一,非但可显著降低体重,还能改善肥胖所带来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代谢问题,甚至可以“治愈”糖尿病,这为传统手段治疗效果不佳的肥胖伴各种代谢异常病人带来希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病人 减重 出院 呼吸锻炼 手术难度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