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申城最大月季花海冲击视野 "水陆空""皇后"斗艳

解放网王红梅 2015-05-08 10:1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5月8日消息:最像树的树状月季、全国最长的月季花墙、最大最稀有的各种月季……如今,正在辰山植物园举办的上海辰山月季花展,迎来申城最大规模月季花海,全方位呈现大美月季景观。

国宝级“树状月季”参展

走进核心展区月季岛,你会发现自己被月季花所环绕。廊架上、河道边以及中心园区,触目所到之处都是盛放的鲜花。“月季岛一天一个样,景色越来越漂亮。”辰山植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树状月季中造型最奇特的几株已开放。在月季岛西北部,记者找到几株直径较为粗大的树状月季,其中两株有主干和分支,稍远看去造型颇像“游龙”,已开始绽放粉色的花朵。“这是最像树的树状月季”,辰山植物园月季园主管刘洋说,“树状月季为本次月季展最大特色和亮点,部分品种堪称国之瑰宝。”

而在其附近,盛放着两株像瀑布一样的垂枝型树状月季,在辰山和碧水背景下,七彩月季开得赏心悦目。

最大月季花海令人醉

沿着辰山山体围墙走下去,全面盛放的“藤安吉拉”攀援月季繁花似锦,这是全国最长的月季花墙。在展览温室区月季品种园,数百种月季争奇斗艳,依辰山独有的绿环地形起伏铺展,与全亚洲最大温室一起唱响“花海钢船”奏鸣曲。

徜徉展区,游客可尽情领略月季之最:最大的月季花、最香的月季花、最多刺的玫瑰花、最稀有的月季花……也可尽享月季之旅:月季与欧洲文明、传世月季名画等。

辰山植物园相关人士表示,虽然5月10日后月季展将结束,但实际上除鲜切花景点要撤掉外,地栽或盆栽的月季仍继续绽放,月季景观预计可赏到六一以后,部分品种花期甚至可以到9月份,当真不负“长春花”、“月月红”的古称。

“水陆空”“皇后”斗艳

月季为“花中皇后”,此时的辰山植物园内,《诗经》开篇植物荇菜、“花相”芍药,以及“相思树”等“水陆空”各种名花,也正在伴随其盛放。

在水生植物区湖面上,大面积盛开的黄色小花,《诗经》所说正是“参差荇菜,左右流之”中的荇菜。且花开半日,午后闭合。

来到1700平方米的芍药迷宫,穿梭花海之中别有情趣。迷宫西侧有芍药专类园,来自日本和荷兰的60多种类芍药接力盛开。

在珍稀濒危植物园南侧湖边和月季岛北端,以“相思树”著称的红豆树今年首次开花,几棵大树开满白花,风中有淡淡清香。“自古作为美好爱情象征的红豆树,为以爱情为主旋律的首届辰山月季展增添更多爱情元素。”辰山植物园相关人士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皇后 花海 大温室 大美 辰山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