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媚娘霍金009 重庆一中学黑板上的密语背后藏着啥?

重庆商报郑旭鹏 2015-05-08 09: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声音

老师:“密语”拉近师生距离

昨日,刘嘉润告诉记者,班上的萌课表,是从初一就开始实行。“班上59个学生,每个学生会轮流值日。”刘嘉润认为,常规地写课表很枯燥,学生积极性不高,他想通过课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在用老师外号来写课表时,也拉近了师生距离。“值日的学生,会去认真研究当天的课程,不值日的,也会为了这些‘密语’来关注。”

学生:写课表碰撞思维 有助学习

“每次值日,写课表都要脑洞大开,是件让人兴奋的事。”李欣睿家住九龙坡,今年14岁。她告诉记者,写课表没有任何限制,可以用老师的名字、外号、个性来形容,也可以用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共同经历的某件事来表达。“每次都要思维碰撞,为了写出眼前一亮的课表,还要认真专研当天的课程,对学习也有帮助。”

家住大渡口、14岁的黎梓琦也告诉记者,“萌课表”让自己数学成绩有所提高。“一开始数学成绩不好,但有一次的课表,是用数学老师的外号来写,我有点感兴趣,认真听了过后,发现也能听懂。回答问题时,老师还表扬了我。”黎梓琦说,从那之后,自己对数学有了信心,成绩逐渐提高。

专家:“萌课表”激发创新能力

“我觉得,这个提议本身就很有创意,值得提倡。”著名教育专家、原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肖力平认为,如今的教育,很需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萌课表”看似事小,但可以促进学生的创新能力。

肖力平还说,学校的生活本身会比较枯燥,新鲜有趣的教育方式,也可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增进师生情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