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媚娘霍金009 重庆一中学黑板上的密语背后藏着啥?

重庆商报郑旭鹏 2015-05-08 09: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媚娘霍金009 重庆一中学黑板上的密语背后藏着啥?

商报记者 郑旭鹏 实习生 李阳辉

“武媚娘、霍金、健康地生活、保卫队男走……”这是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二12班昨日黑板右侧写下的一串课表,它们是这个班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密语”。此前,萌课表还有数字9527、009及地名香港和澳门等。

5月6日晚,这样几张课表,被12班班主任刘嘉润拍图发微博,瞬间萌化网友心。“又是别人家的课表!”“这都什么意思啊,原谅我的智商。”“我可不可以去上学,太高大上了。”虽然统一看不懂,但大家对这些神秘课表充满好奇。昨日,记者采访了班上的学生和老师,看看这些萌课表葫芦里是什么“药”。

人名类

代表词1:武媚娘(历史课)

创作人:傅婧怡(14岁,家住江北区)

“前段时间,《武媚娘》这部历史剧很火,所以就用来代表历史课。”傅婧怡告诉记者,“历史”常常会用“远古时代”、“恐龙复活”等直观的词来形容。不过,她觉得“武媚娘”是历史名人,只要用排除法思考一下,其实很容易“读懂”。

代表词2:霍金(物理课)

创作人:傅婧怡

傅婧怡说,班上的同学,喜欢用某个领域的名人来代表课程,“泰戈尔”代表语文、“蒙娜丽莎”代表美术、“迈克尔·杰克逊”代表音乐,“霍金是现代最著名的物理学家,用它来代表物理。”

代表词3:Jeremy(英语课)

创作人:夏康杰(14岁,家住渝北区)

“这个‘Jeremy’,就只有我们班的同学能够秒懂了。”夏康杰说,Jeremy是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刘嘉润的英文名,偶尔,同学们会用“潮老师”来形容他。而其他课程,有时也会用老师的样貌特征、个性来代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