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投入53亿实施今年首批民生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促民生、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已启动实施今年首批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包括交通先行、基础设施、教育助学、生态环境、百姓安居等5大类71个项目,计划投资53.1亿元。

据悉,今年2月以来,成都高新区围绕交通先行、教育助学、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10类民生关切问题,面向市民和辖区群众公开征集有效意见建议407条。经过认真梳理、论证,推出了今年首批民生工程项目。

交通先行工程包括红星路南延线(绕城高速-化龙路)道排工程、府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机场路新增回头匝道工程、世纪城路跨府河桥梁工程等20项交通先行工程。这些工程的开工或建成,将有效缓解片区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括天府软件园双电源工程、大源商业商务核心区地下空间工程、中和片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卫生服务中心工程、西部园区龙翔创业港污水排放工程、成都高新区疾控分中心二期装修项目等16项,这些项目都将于今年内完工。

为着手解决关系辖区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问题,成都高新区将大力提升教育配套工程,较大程度缓解本地户籍子女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压力。成都高新区将建设实验小学紫荆校区、盛帮街东段幼儿园、大源小学、盛安街西段幼儿园、天府四街西段小学等15项教育助学工程。

生态环境工程包括“高新绿舟”工程、龙腾苑周边绿化工程、新怡华庭周边绿化工程、怡馨家园小学周边绿化工程等11项。其中,“高新绿舟”工程总投资5亿元左右,被称为成都的“翡翠项链”,工程位于绕城高速环球中心段以南,天府一街、世纪城路以北,益州大道中段以东,世纪城东路及科华南路以西,将建成一个面积达95万平方米的绿地,面积相当于近9个人民公园。计划6月开工建设,今年年底部分完工,其生态部分有望在今年底免费向公众开放。

成都高新区今年还将建设新南小区四期二区安置房及配套(含幼儿园)工程、大源四期安置房工程、临江苑(大源双河五期)安置房工程、中和片区怡馨家园(观东小区)安置房工程、西部园区顺江四期安置房工程、大源片区公交B站及配套用房工程等6项百姓安居工程。

据了解,这些百姓安居工程既有居民的活动空间,又配置了独立商业、小区活动室、全民健身设施(场地)及社区办公、物管等配套用房,将有效提升群众居住舒适度。(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