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贴“7岁男童死于进藏”遭疯传 追访后疑点重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友质疑 网帖中存在4大疑点

在医院和殡仪馆均表示无法查到网帖所述的情况后,网友对原帖的路况、地点和医院术语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质疑。

疑点1 二郎山上没酒店

网友“下山猛虎行天涯”说,“二郎山上没有人居住!更没有什么酒店!”

还有网友提到,3月15日至9月30日,国道318线雅安市雨城区多营至芦山县飞仙关近10公里路段实施单向(飞仙关至多营单向)通行。

疑点2 行程时间存疑

“下山猛虎行天涯”说,“一共才十三天的假还去西藏?太假了!十三天你能进出西藏!你开跑车吗?限速限时西藏你能走到哪里?”

“土木男生”说,文中提到第四天翻折多山到达雅安,其实应该是雅江,证明了他没走过此路段。即便从折多山上返回头,最近的康定也有州人民医院,不可能舍近求远赶到雅安。从泸定、康定或新都桥出发,爬上折多山后再回头当天赶到雅安,路程超过600公里,按现在的路况他绝不可能完成。

疑点3 救儿路线舍近求远?

正在康定休整的“穷光万道”也百思不得其解,“折多山到康定只有40多分钟车程。而且治疗高反康定的甘孜医院应该比国内其它医院更有经验。不知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为何舍近求远?”

疑点4 严重高反不会那么快好

根据发帖者描述,他出发后第三天下午,小孩出现了高原反应,他拿出已经准备好的抗高原反应药给他服下,第二天早上起来,小孩的精神状态比昨天好了很多,直到出现后来的严重高反。但一些有过进藏经验的网友纷纷提出,严重高反后不会那么快就好,何况随后就出现了肺水肿的现象。

果壳网友引述马偕儿科黄瑽宁医师的一篇博文称:对儿童而言,只要爬超过2400米的高山,就有可能发生高山症。专家建议,两岁以下小朋友最好别在超过海拔2000米以上过夜,而2-10岁小朋友最好别在3000米以上高度过夜,以策安全。

原标题:网贴"7岁男童死于进藏"遭疯传 追访后疑点重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飞仙关 新都桥 疑点 折多山 儿童医院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