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贴“7岁男童死于进藏”遭疯传 追访后疑点重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贴“7岁男童死于进藏”遭疯传 追访后疑点重重

网帖中配的孩子照片。

带儿子自驾游西藏却成诀别?昨天,“一个父亲泣血的忏悔帖”在网上点击转帖过百万,跟帖评论则过千。帖文是一位父亲的自述,他带着7岁孩子去西藏自驾游,却因忽视了孩子的高原反应,而导致孩子死亡。

正在大家纷纷表示“节哀”及反思时,记者发现,此网帖疑点重重,记者找到帖子内的两家医院及殡仪馆,真实情况未必如网帖所述。但是,带不带孩子进藏——还真是个问题!

网帖自述:

带儿游西藏,不料成诀别

5月3日,网友“上帝的子民2014”在“我的汽车之家”网站的自驾游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带儿子自驾进西藏,却成为了诀别,一个父亲泣血的忏悔》的帖子,讲述了一段令人揪心的经历:“今年4月20日,我带儿子从家出发,开始了已经计划几年的西藏自驾游。为此我向单位请了年假,因为儿子已经7岁了,过了暑假就要上小学,所以我特地早早就向单位请了10天的年假,再加上五一三天假总共有两周的时间游玩……当行驶到二郎山大概三分之二的高度时,儿子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我立即飞奔返程,到达雅安时,儿子已经完全陷入了昏迷,我自己开进了雅安人民医院,医生会诊后告诉我,孩子情况严重,在采取了简单急救措施后,让转往成都市儿童医院,于是我们上了救护车,一路飞奔于当晚11点到达成都市儿童医院……凌晨1点半,成都市儿童医院医生从抢救室出来,告诉我孩子已经死亡,那一晚直到天亮我也不知道后面都干了些啥,当看到儿子从抢救室推出来被送往太平间时,我嚎啕大哭……解剖显示孩子的颅内和肺部都有巨大的水肿,正因为此导致孩子颅内压迫,肺部水肿急性窒息死亡……”

对于该帖,像爱卡四川ID“心境宽”这样的网友的意见占了大多数,他表示,“惨痛的警示……痛苦的父亲请节哀,虽然再多的安慰语言也无法减轻痛失爱子的悲痛,愿孩子天堂快乐!”

还有网友看完感到后怕,比如网友“成都白手帕”表示:其实小娃娃不适合去高原……每年白帕都会组织川分同学自驾一次红原或新都桥,发帖召集时都特别注明了不要带小朋友,但总有家长不听招呼……每年我的压力都相当大……

疑点重重

记者求证:医院和殡仪馆均否认

在汽车之家的自驾游论坛上,“上帝的子民2014”目前是LV2等级,仅有5条发帖记录。记者试图与其联系,发现对方设置无法发送私信。

昨天上午,记者分别致电雅安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科室,对方称,排查帖中提到的23日入院记录,并未发现符合描述的儿童。

帖中称孩子由雅安人民医院转入成都市儿童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伏医师向记者解释,该院孩子转院有两个途径,一是通过医院转院,按照双向转诊要求,儿科会给医务科打电话,由医务科联系上级医院,获准后通过救护车转院,“但我们当天并未有符合描述的孩子转院。我在当天没有接到过相关的电话。”

伏医师告诉记者,另一种就是孩子父亲自己跟上级医院联系,获准后其拿到证明自行转院。“网帖中父亲提到通过救护车转院,而我们医务科没有看到证明,不知道具体经过,这是不可能的。”

帖子中提到被转入的成都市儿童医院院办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死亡病例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排查完整个4月份的死亡记录之后,并未发现符合发帖者描述的患病儿童。”

此外,记者也联系到成都殡仪馆的负责人,对方透露4月26日没有符合情况的孩童火化的记录。

记者致电汽车之家论坛客服电话,对方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个帖子的具体情况,也不能提供发帖人的具体信息。对于一些网友质疑该帖子是虚假的,工作人员回应,网友质疑很正常,但是他们只会在证据充足的情况下删帖。如果投诉该帖,要1至3个工作日才会出结果,具体可看该帖在论坛的情况得知,不会另外通知投诉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飞仙关 新都桥 疑点 折多山 儿童医院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