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向“不合理低价”宣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小长假“云南女导游辱骂游客事件”曝光后,57日,云南省旅发委召开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向“不合理低价”宣战专项行动会议。从今年5月份开始,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不合理低价”及其他旅游市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

长期以来,受全国旅游市场的影响及自身因素制约,云南省旅游市场一直存在着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和低于成本价提供旅游服务的违规经营活动,并有愈演愈烈之势,其行为以及其诱发的其他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时有发生,侵害了游客合法权益。

根据安排,云南将重点整治旅行社不与旅游者签订合同、不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形式和内容签订合同、签订含有“霸王条款”合同的行为;并重点整治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强迫以及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参加自费项目的行为。

此外,云南还将将重点查处网络旅游经营者和旅行社的广告宣传、产品报价中的不合理低价行为;组团社以不合理的低价与游客签订包价旅游合同、组织旅游活动的行为;地接社以不合理的低价与组团社签订委托合同、接待游客在当地旅游的行为;旅行社及其他的旅游经营者排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旅游服务,实施低价倾销;旅行社及其他旅游经营者为吸引游客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和价格欺诈行为。

云南将组织开展联动执法,加大市场检查力度,统一受理投诉举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共建诚信经营体系。推行旅游市场诚信指导价,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建立约谈查处制度,实行行业失信行为记录;创新监管机制手段。实行市场秩序评价制度,建立旅游投诉信息公示制度,实施电子智能监管;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旅游质监执法体制改革,取消出境旅游委托代理制度,以及倡导理性文明消费等。(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