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泡桐树中学试验走班制 甄嬛传戏剧选修课几秒抢完

四川新闻网陈淋 2015-05-08 09:37: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泡桐树中学试验走班制 甄嬛传戏剧选修课几秒抢完

5月10日,这支啦啦队将参加比赛。同学们正在抓紧时间排练

家长有自信:

相信三年过后大部分学生综合素质会高于四七九中

前段时间,在上海参加一次教育活动时,高仁辉用“改造学校600天”开启自己的教改分享。从2013年8月开始筹建,到2014年秋季开始招收第一届初中生,再到现在教学已进行将近一个学年,他感触良多。“去年8月24日晚上,是第一批学生开始网上选课的前一天。我的心情是既紧张、忧虑,又兴奋。”当时高仁辉很担心课程超市、以及走班制的教学方式,学生不能适应。然而,当真正开始上课时,他惊奇地发现学生们比他想象的做得还要好。“第一天只有20来个学生找不到教室。于是,我们赶紧在走廊上增设电脑,方便学生随时查询自己的个人课表,知道下一节课在哪里上。”如今,学生们已经完全适应这个走班制的教学模式。7日下午,学生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不自豪地分享着自己在学校既充实又轻松快乐的学习时光。“有很多小学同学都很羡慕我。觉得我们的课程好好耍。不像他们普通中学,感觉每天是被逼着学习,还经常被老师拖堂。我的课程都是自己选的,选我感兴趣的,所以我学习起来会觉得很高兴。”一位女同学说道。

实际上,在泡桐树小学正式开始上课前,也有不少家长担心孩子不能适应这种教学模式。“我的娃娃在2012年时曾参加‘智慧营’的学习,那里的学习方式跟现在泡桐树中学是一样的。所以,当跟着我们来了解了这里的教学模式后,娃娃坚决要报名到这里学习。”导师五班学生许立人的妈妈说,完全是尊重孩子意愿,才送到泡桐树中学来的。可是,当孩子在这里学习快一年时,她发现孩子的很大变化。“比以前更开朗、活泼了,也更懂得如何恰当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位妈妈很自信地说道,“或许在一年半载之内,但从学习成绩上不会看到他们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但是我相信三年学习过后,泡桐树小学绝大部分孩子的综合素质,会比成都四七九中的都好。而且我相信这群孩子们即使上了高中,也能很快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