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泡桐树中学试验走班制 甄嬛传戏剧选修课几秒抢完

四川新闻网陈淋 2015-05-08 09:37: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泡桐树中学试验走班制 甄嬛传戏剧选修课几秒抢完

学校的艺体课程按模块开课,学生可自选。图为选修油画的学生正在认真上课

教改实验:没有班主任、课表自搭配、学习走班制

实际上,不止艺术课程,作为成都市青羊区实施素质教育的教改试验田,泡桐树中学还进行了多项颠覆传统的教学改革。高仁辉介绍,学校除了将德育和教学融入课程体系,学生的所有成长活动都统一到“五彩人生课程体系”,实行学分管理外。还进行学段重组,每学期增设小学段,时间为10天左右。在此期间,会开展游学类综合性学习、援助学习、自主阅读和自主规划学习。而每学期开学前,学校都会在官方网上教学管理平台公布所有必修、选修课程,类似大超市,供学生自选课程。选定后,就会生成一张属于学生自己的个性化课程表。四川新闻网在平台上看到,以数学课为例,所有自选和必选课程加起来有9门。必选课有初中数学I、II、III三门课可选择。而B填、分段计费、找规律、基本概念、方程与同解方程、数式计算6门课可自选。此外,必选的体育课程也是多达12种细分课程可供选择,如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游泳等。

而正是因为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学习,让泡桐树中学开始了走班制学习模式。“实施选课走班,保障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走班后,没有行政班,没有班主任,实行导师制、项目管制对学生实行教育管理。”高仁辉说,这也促使教师转变角色,由学科教师向学科班主任转变,让学科教学走向学科教育。全员育人成为一种工作需要。10多名学生配一名导师,成为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成为一个去除传统班主任“警察”角色的教育新岗位。

“我们对学生实施学分管理,对学生进行全程、多维度的评价,保障他们全面发展。”高仁辉介绍,学校通过云平台“过程评价”系统,保障教与学的质量。云平台提供便捷评价学生成长的一系列工具,肯定成绩,指出问题,让老师能关注到更多的学生,纪录他们的进步与变化,帮助学生成长。而学校又通过云平台建立学分评价体系和过程评价体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