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地铁1、2号线全线通车一年 改变生活 带动地铁物业

云南网 2015-05-08 09:2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楼市购房新观念

地铁盘抗跌性较强 昆明人对地铁期望值升高

地铁物业价值空间的体现,也只是让昆明人初尝甜头。随着更多新型综合体的崛起,地铁物业的价值将被进一步挖掘。最初,地铁在开通之前,不少开发商就已经在卖地铁盘的预期,让购房者看到地铁物业的价值所在。实际上,昆明人对地铁物业的感受并没有像一线城市那么强烈。

“目前,昆明地铁呈现的只是一个线性状态,整个地铁网络系统还未真正形成,升值空间不会特别明显。”石远指出,昆明作为一个二线城市,地铁物业的发展空间不会像一线城市那么大,但是未来的发展前景肯定是好的。

从市场的情况来看,地铁的开通也给销售加了一把劲。俊发城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一直在做地铁盘的卖点,顾客也只是有一个很空的概念,现在地铁站已经摆在眼前,可以真实感受到地铁的便捷,很多价值一说也就明白了。再加上云师大附属学校的开学消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俊发城的房子是不愁卖的。目前,项目的房源卖得也比较快,很多购房者也都奔着地铁盘和学区房来。

直观的地铁体验,让购房者对地铁盘的购买信息更加强烈。石远表示,地铁盘的抗跌性比较强,受市场因素影响比较小。实际上,记者也注意到,从去年开始,楼市进入调整期,一些楼盘打出降价的旗号后,不少楼盘也开始降价。相对而言,俊发城9000元/㎡的均价却一直稳中有升。相比同片区的国福现代城、金江小区等楼盘的售价要高出一千左右,但是不少购房者还是偏好俊发城。从沿线来看,昆明广场、鑫世界、滨江俊园二期等地铁盘也稳坐市场行情。

自从地铁开通后,地铁带来的便利性已经慢慢渗入昆明人的生活,随之而来的是置业观念的转变。“本来想着绝对不可能在呈贡买房的,现在地铁通了,非常方便。呈贡的房价不算特别高,现在可以考虑。”赵女士认为。另外,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李先生表示,他在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做生意,对地铁深有体会。他家住在塘子巷,现在坐地铁很便捷,来进货的人也更多了。他说,现在正准备换一个三室或四室的房子,就只想找一个合适的地铁盘,以后坐地铁估计比开车还要方便。由此可见,目前昆明购房者对地铁盘的意识也开始加强。

地铁物业大搜索

昆明地铁1、2号线全线通车一年 改变生活 带动地铁物业

记者 黄丽(云南信息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