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综警帮忙寻找 的哥拾金不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6日下午3时许,在大同市客运出租汽车公司办公室上演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在市公安局综警搀扶下前来认领失物的一位七旬老人紧握晋BT3844出租车司机田红兵的手,满含热泪激动地说:“谢谢孩子,不光钱拿回来了,还救了我一条命呀!”

当日下午1时30分许,市客运出租汽车公司北魏星车队队员田红兵在同车文化街附近拉了一名老人,老人在大同五中下车后,田红兵在街上转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拉上乘客,于是决定到同车公司附近的一家加气站加气。加气时,田红兵无意中发现出租车后座上有一个背包,打开一看,包内有一沓沓百元现金,他确定是刚才乘车的那位老人落下的。田红兵立即拨通北魏星车队队长黄春的电话,二人决定先将失物交回客运出租汽车公司,再想办法寻找失主。

二人到达客运出租汽车公司后,包内的手机不停地响起,出租汽车公司霍禄经理接通手机后,根据时有时无的通话了解到,老人在下车地方已向综警求助,正在急切寻找失物。

很快,在几名综警的搀扶下,老人来到了客运出租汽车公司。看到背包内的6万元现金、手机、雨伞、房屋合同以及身份证等证件一样都不少时,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不停地说着:“谢谢!”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到这位老人,她告诉记者,她今年75岁了,一年前老伴儿去世了,她从银行贷款6万元,想换一套房子。为了安全起见,事发当日下午她打车拿着这些钱打算寄存在妹妹那里。“下车之后,当发现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我差点儿晕了过去,多亏附近有综警帮忙,他们安抚我的情绪,积极帮我找钱,又遇到了这样一位好出租车司机,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老人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晋BT3844出租车司机田红兵是今年刚刚加入市客运出租汽车公司北魏星车队的,田红兵是包车司机,妻子没工作,一家三口的生活全靠他开出租车的收入承担。面对6万元现金,他想到的是:“老人一定着急,一定要尽快找到她。”(双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