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南区食药监局:无证销售隐形眼镜将给予重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7日上午,青岛市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麦凯乐、爱购、书城等周边区域的20余家眼镜店、饰品店隐形眼镜销售情况开展突击检查。检查中,主要对隐形眼镜经营者是否具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商品是否来源于正规厂家以及备案手续等内容进行逐一核实。

“从目前排查情况来看,这些区域还没有发现无证经营和经营无证产品等问题,总体情况比较规范。近期,我们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和排查频次,确保隐形眼镜销售行为合法正规,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珠海路食药监所所长孙凯伟表示。

据了解,俗称的“美瞳”等隐形眼镜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由于直接植入人体,因此风险性较高。若佩戴从不正规渠道购买的劣质隐形眼镜,可能会使眼睛出现炎症、充血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角膜病变甚至穿孔等后果。

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经营者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后才能销售隐形眼镜。如果无证非法从事销售行为,一经发现将被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

青岛市南区食药监局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具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正规眼镜店购买隐形眼镜,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佩戴和使用。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无证经营或经营假冒伪劣隐形眼镜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31向食药监管部门举报。(记者 胡青 通讯员 温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青岛 隐形眼镜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